close
這幾天下腹部左側一直隱隱作痛。
原本以為是單純的經痛不以為意,到了今天發覺情況似乎不是自己想的那樣。
疼痛的地方表面已經麻痺,剩下內部有如火燒的炙熱感。
而且尚有局部腫起,用手摸的時候,一整片都是硬的。
「該不會是內出血吧?感覺內部都已經發炎了。」
自認為是卵巢的問題,找了小喬商量,決定今天去看婦產科。
在看醫生之前先到芝山巖的惠濟宮參拜。
雖然有人說生理期不宜到廟宇,我是不相信這些說法的。
不過,為了表達我的崇敬,我還是沒有拿香。

後來到士林的李文達婦產科掛號。
醫生聽到我對病情的形容,覺得有些疑惑。
問了一些例行性的問題後便要我躺到床上照超音波。

簾子才拉上,醫生看到我用手比的疼痛部位,登時吃了一驚:
「啊,在這裡嗎?這恐怕不是卵巢的問題......」

不是卵巢的問題?我疑惑著。

醫生用手摸了摸:
「真的有一塊腫起呢。而且只有這邊有,另一邊沒有對吧?」
我點點頭。

醫生皺了皺眉:
「這個位置,最怕是疝氣。」

疝氣?????
我一時還沒反應過來,醫生已經拿起超音波,在疼痛的部位上來回滑動。
電腦螢幕上出現了一顆有如乒乓球大小的小圓球。

「真的有東西耶。我懷疑這應該是外科疝氣的問題,跟我們婦科比較沒有關係。」
「所以不是卵巢的問題囉?我媽還叫我吃止痛藥就好.....還好我有堅持要來看。」

醫生笑了笑。
「吃止痛藥是ok的,會讓妳舒服一點的話,開止痛藥沒問題。」
「呃......痛我是可以忍啦,只是覺得情況怪怪的,想知道到底是什麼問題。我一直以為那是卵巢破了內出血發炎的腫塊耶!」

醫生又笑了笑。
「卵巢藏在深處,不可能在表層就用手摸到的。我判斷妳的情形應該是疝氣沒錯,剛才妳也看到了超音波了吧,真的有一塊東西。基本上就是妳的腸子滑出了體內。如果你方便的話,看要不要今天就去掛個急診,馬上開刀做治療吧。拖久了腸子會壞死,必須切除。需要幫你開轉診單嗎?」
我點點頭,順便請醫生推薦我他認識的醫師,他建議我到新光去就診。

醫生一邊開著轉診單,一邊笑著說:
「妳還不錯,還笑得出來。一般這種情況,應該是會痛得死去活來,連走路都沒辦法好好走。」

唔......那我之前還撐著站了三天的班......?
小喬在一邊早就目瞪口呆。

送她回家的路上,小喬忍不住埋怨:
「妳真的太能忍了啦!以後不要這樣好不好?」

我哪知道啊......我真的以為是生理痛啊......= =
不過,是真的很不舒服......所以我的忍耐力比一般人強,是這樣嗎?

PS:回到家後,我家蒙古大夫老爸試圖將我的腸子推回腹腔內,宣告失敗。
所以我就到新光去掛急診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ay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